Hi 您好!  注册 | 登录
纳米银粒子和抗生素的未来

“金和银都是令人兴奋的材料,”达尔豪斯大学化学副教授说,“我们可以使用金来检测或者杀灭癌细胞。银也功效颇多,是非常有前途的抗菌材料。”

“器官芯片”,大势所趋

研究人员正在研发塑料芯片上的人类器官微缩模型,他们推崇这项襁褓中的技术,认为它可以作为动物模型的替代品。虽然这个目标很遥远,但随着大型医药公司开始在药物研发中使用这些体外系统,该技术越来越受到关注。

大数据与科研创新——顶级科学家的华山论剑

1月18日-23日我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全球青年科学家峰会。在那一周的周三,一群杰出的科学家在一个题为“洞察·创新”的组内讨论中畅抒胸臆。

3D打印大提速:液态打印

全新的3D打印方法诞生了——直接利用液体介质材料进行3D打印,而不用像过去25年里那样费时费力地进行逐层堆砌。这项科技使生产即用型产品的打印速度提高了25到100倍。

暗能量巡天测绘

暗物质是一种神秘的宇宙成分,它占宇宙物质总量的四分之一,由于其具有绝对的透明性,既不发光也不挡光,因此即使用最灵敏的天文观测设备也无法直接看到它。

量子信息中的因果哲学

量子力学中的情况有所不同。Katja Ried和同事在《自然·物理学》(Nature Physics)上撰文指出,量子相关性可以完全表征两个系统之间的因果关系。

中国科学家首次实现人类胚胎基因编辑

中国科学家报道了世界首例编辑人类胚胎基因组的工作。研究结果线上发表于Protein & Cell杂志,证实了那个广为传播的言论:已有人完成此类实验。

引力杀死薛定谔的猫

如果薛定谔的猫(Schr?dinger's cat)遵循量子理论的话,那么它将可以同时处于生与死的叠加态。

人体高仿真义肢系统,智能全自动不是幻想

长久以来,神经学家们一直渴望设计出可以由患者自如操控的机械假肢。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者们初战告捷,开发出一款脑控系统,其由轮椅、机械元件以及先进的假肢组合而成,可以通过患者的脑信号来遥控运行。

屋顶太阳能装置为房屋增值

太阳能电池板需要使用数年才能创造高于其成本的价值。传统的能源发电设施拥有足够的资本以及持续的运作来支撑太阳能发电厂、燃气电厂以及其他形式的发电厂。

数据科学是时代的命脉

对华盛顿特区而言,数据科学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而DJ·帕蒂尔的名号也已经为政府所熟知,近日,白宫任命他成为了全美首席数据科学家。

科学家发明无需超材料涂层的隐形物体

科学家研究了一个盛满水的圆柱体内的光散射。本质上,这个实验是已有百年历史的均匀球体散射(米氏散射)经典问题的一个二维模拟。

科学家发明用水滴运行的新型计算机

通常,水和计算机无法相容。然而在Manu Prakash的实验室中,这两样东西却合为一体。Prakash是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的助理教授,他的学生研制了一个利用水独特物理特性运行的同步计算机。

纳米催化剂,清洁吸烟室恼人烟雾

实验室对新研发的纳米催化剂通过测试设备予以评估。在不同浓度的条件下分解率最高可达98%。用于处理反应的臭氧完全被催化剂分解,在分解反应后完全消失。

令人惊奇的DNA修饰分类

身体图谱。研究人员对111种不同类型的细胞和组织(包括此处图例所示)进行研究,测定出了位于其DNA上的化学修饰标签。而这些标签(即表观遗传学标记)指导了DNA形成个体。

音乐与数学能力有关吗

“几十年里我经常思考这个问题,从我的思维方式看,音乐与数学的联系在于音乐是有规律的,尤其是 Johann Sebastian Bach的作品。”Gulick说。

细菌成为机器人的大脑

看过《星际迷航》的朋友们,一定很羡慕剧中瓦肯人(Vulcan)具有心灵融合的能力。然而,近日一项在精神控制技术领域的研究使这种能力又向现实靠近了一步。

五项改变世界的化学发明

知道吗?世界人口从1900年的16亿膨胀到如今的70亿主要归功于合成氨技术的发明。而世界上最常见的塑料,聚乙烯,被意外地发明了两次。

伪科学和阴谋论对真正的科学贻害无穷

新闻上,一些人发起了反疫苗接种运动,另一些人要求在学校中教授神创论,还有些人谈论着各种不靠谱又奇葩的饮食法对健康的好处。

神经如何识别不同类型的触觉

在我们的皮肤上分布着多种类型的神经感受器,在感受不同类型接触上它们有着特别的分工,但是它们也相互合作,从而创造出我们丰富的触觉感受。